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15 08:48: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维拉斯奎兹2岁时的体重仅有7公斤,是5个月大婴儿的平均体重。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维拉斯奎兹4岁时,右眼开始出现异常,随后医生诊断说右眼失明。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维拉斯奎兹出生时仅有1.1公斤,如今虽然每天进食60次,但体重仍仅有26公斤。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为了维持身体的能量平衡,每隔15到20分钟维拉斯奎兹就要补充一次高热量的食物。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现年23岁的维拉斯奎兹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她的弟弟妹妹都是正常人。
“全球最丑女人”出书并接受采访 教容貌不佳者化解尴尬
维拉斯奎兹的外表异于常人,被一些网友称为“全球最丑女人”。

如果你容貌丑陋,在街上被他人驻足盯着看或者嘲笑,你会怎么办呢?被网友称为“全球最丑女人”的美国女子莉芝·维拉斯奎兹多年来屡陷类似困境,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总结,她日前出书向受同样苦恼困扰的人士支招,想以此来帮助他们化解尴尬。

据英国媒体网站9月13日报道,现年23岁的维拉斯奎兹来自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是一名大学四年级学生。她出生时早产4周,天生体内就没有脂肪组织,那时体重是1.1公斤,2岁时的体重也仅有7公斤,这只是5个月大婴儿的平均体重。

“小时候我们只能从玩具商店购买玩具身上穿的衣服,因为对于维拉斯奎兹来说,普通的婴儿服装都太大了,”维拉斯奎兹的母亲、45岁的丽塔说。如今,尽管每天要进食60次,早已成年的她体重仍仅有26公斤,用骨瘦如柴来形容她的身体一点不为过。

不仅外表异于常人,而且她原本出生时均为棕色的双眼后来也发生了变化。4岁时,右眼开始变得模糊、直至最后失明,同时眼睛的颜色也变成了蓝色。

多年来,维拉斯奎兹因自己怪异的外貌备受嘲讽,她也曾有过自我怀疑的时候,不过最终她想通了,并找到了摆脱那些伤人言论的方法。日前,维拉斯奎兹出版了一本名为《要想漂亮展现真我》的图书,她在书中分享一些独特想法和建议,告诉那些相貌丑陋的人如何去交朋友,如何去应付别人欺凌的言语和瞧不起的目光。

本月11日,维拉斯奎兹还登上荧屏与电视机前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心理演变过程。她坦言:“第一次在网络上遭人攻击时,心里真的很难受,我也是人,但是我不会因此而自暴自弃。”

最后她认识到,那些在网上发表伤人言论的人不过是藏在电脑屏幕后面的胆小鬼。“当一天结束时,那些话无非成了闲言碎语……如果他们对于自己的容貌有自信的话,那么就应该展示出自己的长相。”

当被问到如何应对常被他人在街上盯着看时,维拉斯奎兹回答说,她会走到那些人面前去介绍自己,或者递上名片并对他们说:“你好,我叫维拉斯奎兹。也许你不应该盯着别人看,而应该把时间用在学习上。”

维拉斯奎兹在采访中还表示自己不希望成为一名美丽达人,认为那些人虽然外表漂亮,但是总是被外界习惯地贴上愚蠢的标签,因为很多人都误以为美女只有漂亮的脸蛋却无聪明的大脑。“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至少人们可以了解到真正的我。”

美国达拉斯西南大学医学中心的加尔格博士多年来一直对维拉斯奎兹的病情进行研究,他认为这种情况属于新生儿早衰综合症,会加速人体老化。目前医学界还无法治疗这种病,而维拉斯奎兹也没有用药物进行治疗,她只是靠经常补充维生素和铁来维持健康。除维拉斯奎兹外,全球还有至少两个人患有此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