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老贝首次证实将重返政坛 忙于健身拟秋季宣布参选意图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7-17 08: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贝首次证实将重返政坛 忙于健身拟秋季宣布参选意图
贝卢斯科尼证实重返政坛传言


据英国《卫报》7月15日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首次证实了此前有关他打算重返政坛的传言,暗示自己计划明年第四次竞选总理。

在意大利某报纸14日刊发的采访中,这位自上世纪90年代投身政坛、曾先后三次出任总理的75岁亿万富翁自信地表示,没有他这位创始人,自由人民党很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仅获得8%的选票,而2008年则获得38%。“(如果自由人民党真的日落江河,)我从政18年还有什么意义呢?”

谈及明年的参选意图,老贝说:“我打算晚些时候再正式对外宣布,大概要等到秋天吧。”他还开玩笑道:“如今什么事儿都很难保密。”近日,包括自由人民党主席阿尔法诺在内的多名密友及忠实支持者均透露,老贝可能参加明年举行的总理竞选,并极有可能第四次担任该职。

贝卢斯科尼去年下台之后,由经济学家蒙蒂担任总理一职,不过蒙蒂的任期将于明年到期,意大利预计会在明年春季就展开总理选举活动。

尽管性丑闻、腐败审讯、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失语及未兑现给选民的承诺等各种负面新闻已经让贝卢斯科尼在国内外名誉尽失,但这位有着“花花太岁”之称的前领导人还是有很大机会再次赢得选举。最近几项民意测验显示,如果贝卢斯科尼亲自出马,自由人民党所获选票将由10%骤升至28%。

当地媒体披露,贝卢斯科尼在过去几周里一直在研究选民意愿和竞选策略,他还计划更改政党名字,招募年轻人入党。此外,老贝已展开慢跑等健身锻炼,计划到秋天减重8公斤,医生也表示他的健康状况参加选举没有问题。

有分析人士认为,贝卢斯科尼不大可能赢得足够多的选票当选总理,但有望在下届内阁中出任要职。贝卢斯科尼任职期间意大利经济状况不佳,但现任总理蒙蒂的削减支出和增加税收等政策反而更加伤害经济。

目前,为了帮贝卢斯科尼创造更好的竞选条件,自由人民党多名成员正在向涉嫌为贝氏招募高级妓女的美女议员尼科尔•米内蒂施压,要求其放弃现有职位,但遭到拒绝。

米内蒂曾是一名广告女郎,后在贝卢斯科尼支持下当选为伦巴第大区议员。现在她正因涉嫌为贝卢斯科尼的“醉酒狂欢性派对”招募妓女受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