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美国使馆警告称肯尼亚第二大城市面临恐怖袭击威胁

新华网宋晨郭倩 2012-06-25 13:4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23日发布警告称,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极有可能在近期遭受恐怖袭击。

这份警告声明称,鉴于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从即日起至7月1日,美国政府将暂停一切前往蒙巴萨的公务活动,并要求美政府工作人员尽快撤离蒙巴萨。声明说,虽然美国公民的私人旅游不受此规定限制,但美政府呼吁本国游客应尽量避免在近期前往蒙巴萨旅游。

这是2012年以来,美国使馆第三次发布针对肯尼亚的安全形势警告。蒙巴萨地区警方负责人阿格雷·阿多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接到警告后,肯警方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已加强了在蒙巴萨及全国其他重点地区的安防措施。目前,位于蒙巴萨的安全机构正处在高度戒备状态,以确保蒙巴萨当地居民及外国人的安全。

“我们已经收到了袭击预警,警方团队正密切跟踪形势发展,将严防恐怖分子发动的任何形式袭击,”阿多里表示,“目前在蒙巴萨的武装警察已前往旅游者密集区进行巡逻”。

三天前,肯尼亚警方抓获了两名企图利用化学品制造爆炸物,在肯从事恐怖活动的伊朗籍犯罪嫌疑人,目前嫌犯正在蒙巴萨接受审讯。

蒙巴萨是肯尼亚第二大城市、东非地区最大的港口城市,同时也是肯著名的旅游城市。自肯尼亚安全部队去年10月进入索马里境内执行清剿索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的军事任务以来,蒙巴萨及肯首都内罗毕频繁遭到该组织的报复性恐怖袭击。3月31日晚,蒙巴萨发生两起手榴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7人伤亡。

(来源:新华网)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