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迎来大选提名日 拉开选战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08:50:08

新加坡迎来大选提名日 拉开选战序幕
8月9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挥手者)抵达新加坡旧政府大厦大草场出席国庆庆典。 当日,新加坡举行金禧国庆庆典,庆祝独立50周年。 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9月1日是新加坡大选提名日,这次大选共有13单选区和16集选区,目前有多达9个反对党共同角逐89席的国会议席,这也可能是新加坡于1965年独立后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大选。

新加坡媒体最近接连报道大选议题,包括选区划分及执政党人民行动党及反对党工人党动态。人民行动党从8月12日起介绍准候选人,其他包括国会最大反对党工人党及其他在野党民主党、革新党等也相继推出准候选人阵容。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今年3月去世,政治观察家均认为,这次大选将是一场分水岭大选,新加坡选民要为后李光耀时代的新加坡未来,投下神圣的一票。

对于这次大选,也有网络调查显示,民众多半关心切身民生课题,其它诸如人口、交通、住房、市镇会管理等也有可能是大选议题。

1965年独立的新加坡,今年适逢建国50周年,各界扩大庆祝。

新加坡政府8月25日下午3时宣布,总统陈庆炎在总理李显龙建议下,解散国会,下午4时颁布选举令状,宣布9月1日提名日,9月11日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