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政府或制裁涉及网络间谍行为的中国企业与个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13:37:43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华盛顿邮报》8月30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近期内将对涉及网络间谍行为的中国企业与个人进行制裁,可能最快在两周内就会作出决定。 

《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政府多名官员的说法称,面对中方黑客长期在网络窃取美国企业机密,包括核电厂设计、网络搜索引擎代码、能源企业谈判信息等,奥巴马政府已协调司法部、财政部与国务院等部门,对涉案的中国企业与个人进行制裁。 

多名美国官员称,美方政府还未决定是否推行这些制裁,但最可能在两周内就会有最后决定。  

一名官员说,美方向北京释出将反击经济间谍的讯息。也有前官员表示,此举或会导致北京报复在中国的美国企业。

奥巴马早前曾签署行政命令,授权财政部在跨部门咨询后,对企业、组织与个人进行各项制裁。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中国企业与个人将被制裁。美方官员指出,被制裁的中国公司属大型跨国的企业,而且其犯下一下四种伤害中的一种:攻击供电网等重要设施,扰乱主要网络运作,窃取知识产权与商业秘密,利用窃取的秘密或财产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