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俄呼吁伊朗参与解决叙冲突 称利比亚模式不可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11日呼吁伊朗参与解决叙利亚冲突。俄罗斯并表示,该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将于6月13日赴伊朗。

俄外交部称,拉夫罗夫将重点就中东北非局势与伊方进行磋商,还将谈论叙利亚问题及伊朗同六国6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核谈判。

报道指出,俄罗斯反对西方及海湾阿拉伯国家要求向叙总统阿萨德采取强硬立场的压力,倡议召开包括伊朗在内的全球及地区大国会议。拉夫罗夫打算与伊朗商讨这项倡议。

俄外交部称:“如果没有伊朗参与,将无法向叙利亚问题施加全面的具有建设性的国际影响力。”

俄罗斯称,所倡议的会议将对安南的和平计划提供支持。美国则称,不相信伊朗愿意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建设作用。

俄呼吁所有国家利用他们对叙利亚政府及反抗力量的影响力,寻求结束该国的暴力活动,推动开启政治对话,但反对外国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或政治干涉。

俄罗斯外交部就拉夫罗夫访问伊朗一事发表声明称:“将‘利比亚模式’应用到发生革命事件的中东和北非其它国家是断断不可的。”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伊朗 利比亚 叙利亚 拉夫罗夫 俄罗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