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澳洲少女网络晒钱招来劫匪 隐私安全须警惕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5-30 08:5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社交网站给处于信息社会的公众提供了诸多便捷,但它的负面影响也不可小觑。随着网站功能日趋完善,公众的个人信息和隐私也极有可能在不经意间泄露出去,给心怀不轨之人以可乘之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5月24日,澳大利亚一名17岁少女在悉尼的祖母家帮72岁的祖母盘点积蓄,之后心血来潮,把堆积在房间里的大笔现金拍了照片,并上传到了自己在脸谱网的主页上。另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竟然招来事端。

当天晚上11点半左右,两名身着深色衣服,戴着手套的蒙面男子手持刀具和木棍,闯入距离悉尼120公里处班达农小镇的少女家中。他们威胁少女的母亲,逼问大额现金藏在哪里。可怜的母亲对劫匪说,女儿不住在家里。两名男子遂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拿走了小额现金和其他物品。

抢劫事件发生时,屋里还有一名58岁的男子和14岁的男孩,所幸无人受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第二天早上对此立案。负责调查案件的马修·伍兹称,劫匪可能认识这名少女,但他拒绝透露少女在脸谱网上设置的隐私细节,因为这是调查的“关键部分”。

伍兹说,这不是寻常事件,他们第一次遇到这类的案件,不过他认为此类事件可能再次发生。伍兹还提醒社交网站用户,一定要查查自己在网络上的隐私设置和上传的图片内容。

此前,脸谱网就因为改变用户隐私设置的方式而遭到指责,因为那种改变意味着用户得仔细检查自己的网络帐户,以确保个人资料不被陌生人滥用。近日,脸谱网还收到了索赔150 亿美元的集体诉讼,此案涉及近两年美国超过12 个州的21 起诉讼案。代理律师决定合并诉讼案,称脸谱网在用户退出账户后依然“不恰当”地追踪用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澳洲 少女 网络晒钱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