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受奥朗德就任总统刺激?卡恩反诉性侵案女主角索赔百万美元

中国日报网chenrong 2012-05-17 08:3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奥朗德就任总统刺激?卡恩反诉性侵案女主角索赔百万美元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性侵案一年后再起波澜。当地时间5月15日,卡恩宣布反诉案件女主角、酒店服务员娜菲萨图•迪亚洛,指认后者蓄意作虚假指控,向她索赔100万美元,同时要求她给付诉讼费及不定数额的惩罚性赔偿。

美国纽约索菲特酒店客房女服务员迪亚洛去年5月14日称她在客房遭卡恩性侵犯。卡恩承认两人发生关系,但称双方“你情我愿”。卡恩随后被捕并受到性侵犯指控。虽然检方最终以迪亚洛证词缺乏可信度为由撤销针对卡恩的刑事指控,但他仍面临民事诉讼。

卡恩一方反诉迪亚洛的诉讼书今年5月14日签署之后,在15日公之于众。这份长18页的文件写道,迪亚洛“虚假、满怀恶意地自称遭受性侵,故意向执法人员提供虚假证词,令卡恩名誉受损”。

“迪亚洛女士进入酒店房间后,很快与卡恩发生了两厢情愿的性关系,并没有任何暴力或者胁迫行为牵涉其中,”诉讼书写道,“迪亚洛女士从头至尾参与这桩毫无根据的刑事指控,她这么做是为伤害卡恩先生。”

外界普遍认为,卷入性侵案迫使卡恩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让他身为社会党热门人选竞逐法国总统的希望彻底破灭,搭上政治前途不说,卡恩的声誉名望更是一落千丈。

威廉•泰勒是卡恩代表律师团中的一员,他认为“卡恩反诉迪亚洛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正是迪亚洛的所作所为,让卡恩被捕并一度受到软禁、让他失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位、让他名誉扫地。迪亚洛需要为这一切负直接责任”。

有分析称,卡恩向迪亚洛索赔至少100万美元或许是受奥朗德15日宣誓就任总统的“刺激”。性侵案发生前,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卡恩获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可能性高于奥朗德,同时有望在总统选战中战胜萨科齐。

针对卡恩提起的反诉,迪亚洛的律师肯尼思•汤普森和道格拉斯•威格多说,这是卡恩一方“绝望中使出的计策”。威格多指出:“正如他寻求以外交豁免权撤案遭驳回一样,我们完全有信心,这个计策将很快流产。”

除迪亚洛案,卡恩近一年还陷入不少桃色麻烦。

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去年7月控告卡恩在2003年的一次采访中“像只发情的黑猩猩一样”对她强奸未遂。因超过诉讼时效,法国司法部门宣布不予审理,但认定卡恩对巴农确有性侵犯行为。

本月4日,法国司法部门一名官员证实,北部城市里尔已经针对卡恩启动一项正式调查,原因是他涉嫌2010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与一场聚会时性侵犯两名应召女。

另外,里尔检方还在调查卡恩涉嫌“拉皮条”的指控。证人先前指认,一个色情网络从比利时色情场所招募性工作者,带到法国巴黎和里尔,向高级酒店房客提供“服务”,卡恩参与网络运作、充当“皮条客”。如果罪名成立,卡恩可能面临20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卡恩 反诉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