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欧盟首次攻击陆上索马里海盗基地 摧毁多艘船只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5-17 08: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首次攻击陆上索马里海盗基地 摧毁多艘船只
欧盟海军直升机在上个月的海上打击行动中摧毁海盗船只
欧盟首次攻击陆上索马里海盗基地 摧毁多艘船只
欧盟海军在上个月的海上打击行动中摧毁海盗船只
欧盟首次攻击陆上索马里海盗基地 摧毁多艘船只
欧盟海军在上个月的海上打击行动中抓获12个海盗嫌疑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5日报道,欧盟海军14日清晨对索马里海盗基地展开攻击,共摧毁5艘海盗船、一个武器库和一些燃料储备。这是欧盟改变打击索马里海盗策略以来,首次对海盗陆地目标进行打击。

欧盟海军当天攻击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约220英里(约352公里)处的海盗基地。海军直升机对海滩上的海盗基地进行了扫射,摧毁了一些海盗船、燃料存储和武器库,这次行动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一位军事官员说,欧盟共有9艘战舰在该地区附近巡逻,此次军事打击行动是从其中一艘战舰发起的,目的是要让海盗在陆地和海上一样难以生存。

一名自称是阿卜迪的海盗说:“一架来路不明的直升机摧毁了我们5艘船,我们当时正准备出海,直升机发动攻击后,我们就跑了。”欧盟近期同意扩大对海盗的打击,让其部队攻击陆地和海上的海盗目标。

上个月,欧盟海军成功摧毁了索马里海盗船只,并逮捕12人,英国国防部14日公布了那次行动的照片。欧盟海军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该地区的海盗进行了几周的监控,通过先进的设备,我们发现海盗嫌疑人、武器、大量燃料、梯子,面对强大的武力威慑,海盗嫌疑人只有缴械投降。”

另外,欧盟海军上个月还抓获了一个毒品走私团伙,并当场缴获价值1400万英镑的海洛因。这次行动被称为是“恐怖分子的悲哀日”,因为后来情报显示,这些毒品本是用于资助像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欧盟 索马里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