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天间基地依然是烫手山芋 日首相亲临冲绳被民众抗议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5-17 08:3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普天间基地依然是烫手山芋 日首相亲临冲绳被民众抗议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左)和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庆典上讲话
普天间基地依然是烫手山芋 日首相亲临冲绳被民众抗议
会场附近民众抗议政府迟迟不搬迁美军基地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15日是美军向日本移交冲绳地区行政权40周年。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当天出席了在宜野湾市召开的庆典,并承诺尽快减轻美军基地给冲绳造成的负担。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再次呼吁将普天间机场搬离冲绳,当地民众则在庆典会场附近游行,高喊“野田滚出去”。

***冲绳行政权回归40年

庆典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开始,当时下着大雨。身着藏青色长袖冲绳特色服装的野田佳彦在庆典仪式上发表讲话。野田登台演讲时始终带着严肃的表情,不时低头看手中的讲稿。他承诺政府将尽快在“减轻冲绳基地给当地带来的负担”方面做出成效,还表示普天间机场的位置绝对不会固定在冲绳。

野田提及减轻基地负担时,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多次微微点头。他表示:“冲绳县民众热切期待政府能从根本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实现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外并尽快归还基地。”

而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则在庆典上强调,冲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日美同盟的基础”。

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及最高法院院长等约1200人出席了仪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普天间 首相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