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萨科齐连任希望渺茫 布吕尼因选战激烈精神焦虑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5-05 08:2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萨科齐连任希望渺茫 布吕尼因选战激烈精神焦虑
5月3日,萨科齐在土伦发表竞选讲话。
萨科齐连任希望渺茫 布吕尼因选战激烈精神焦虑
5月3日,奥朗德在图卢兹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萨科齐连任希望渺茫 布吕尼因选战激烈精神焦虑
5月2日,布吕尼陪伴萨克齐前往电视台参加辩论。

综合外国媒体5月3日报道,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即将于6日上演之际,现任总统萨科齐争取第二个任期的希望正变得更加渺茫,而他的竞争对手、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正取得一个个胜利,似乎当选已无多大意外。与此同时,被激烈的选战折磨得痛苦不堪的萨科齐夫人布吕尼也变得精神紧张、极度焦虑,连穿着打扮都不讲究了。

*** 决战临近 萨科齐回天乏术

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萨科齐与奥朗德2日举行电视辩论以后,两人民意支持率的差距有所减少,但萨科齐仍落后奥朗德5至10个百分点。此外,在第一轮投票后被淘汰的中间派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已宣布将投票支持奥朗德,而萨科齐争取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的努力没能成功。

在第一轮投票中,萨科齐的得票率落后于奥朗德。要想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萨科齐就必须赢得至少80%的勒庞的选票,为此他最近多次发表强硬讲话,试图讨极右翼选民欢心。不过,此举非但没有说服大部分极右翼选民,也让中间派非常失望。

3日当天,萨科齐阵营和奥朗德阵营都举行了第二轮投票前为选举造势的最后一次大规模集会。在法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土伦,萨科齐恳求民众不要让法国在时隔17年后再次产生一位左翼总统。而在土伦西部的图卢兹,奥朗德的支持者显得信心倍增,他们甚至开始称呼奥朗德为总统。

按照相关规定,在投票日前一天所有竞选活动都应停止。投票将于巴黎时间6日上午8点开始,至下午6点结束,在某些大城市结束时间可以延后两小时。一旦最后一个投票站结束投票,相关选举机构就会根据对部分选票的统计发布一个可靠的结果预测。

此次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正好与希腊的议会选举同时举行,在那里选民一定会用手中的选票狠狠地惩罚一下支持财政紧缩政策的“主流党派”。一周后,德国将面临一次地区性选举,德国民众也可能会利用手中的选票“教训”一下主张实行严格紧缩措施的总理默克尔。

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教授多米尼克•雷尼分析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和欧洲陷入严重债务危机的大背景下,很多法国民众都很关心自己的“实际购买力和社会福利”,这正是他们选择奥朗德的原因所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