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李克强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新华网姜岩 王聪 2012-05-04 08:5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欧洲理事会大楼会见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范龙佩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欧洲是世界的重要一极。中欧具有友好传统,没有利害冲突,中国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欧盟,将中欧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重要战略方向。中欧应切实落实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成果,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巩固和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城镇化是中国扩大内需和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的最大潜力所在,中欧在该领域合作大有可为,这也是欧洲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的代表,中欧应相互尊重,通过对话加深了解,处理分歧。

李克强表示,欧洲经济出现问题对中国和世界都不利。中方相信欧盟国家拥有雄厚的经济发展基础、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可以走出困境,迎来新的发展。

范龙佩请李克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范龙佩说,欧中目前都在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加强人文交流、城镇化、节能环保、新能源合作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繁荣强大的欧洲和稳定开放的中国应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当今世界的挑战,推动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并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来源:新华网 编辑:任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15日—21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