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菜鸟华裔警察开枪误杀黑人青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3 15:31:18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党超峰)美国密苏里州佛格森镇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布朗一案,恐再激发骚乱之际,纽约20日夜晚却发生另一宗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案件。1名入职不久的华裔警察在1栋大厦梯间巡逻时,疑因慌张过度,拔枪将1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击毙。事后,纽约警方强调事件是不幸的意外。

纽约警局内务调查处表示,27岁的警员梁·彼得(Peter Liang音译)当晚11:15分与同事肖恩·兰多(Shaun Landau)巡视完大厦天台后欲走楼梯下楼,在8楼进入楼梯间。由于楼梯间灯光故障,漆黑一片,两人均拿电筒照明,梁更持枪戒备。与此同时,黑人男子格利和女友布特勒在7楼因等候电梯不耐烦,决定走楼梯下楼。2人推门步入楼梯间,与两名警察仅距14级阶梯。梁疑受惊吓,二话不说开枪,子弹射中墙壁后反弹击中格利胸膛。格利中枪后滚落楼梯,其后与女友跑落楼逃命,但在5楼倒下昏迷,送院后不治。

警察局局长布拉顿称,“这次枪击是个意外”,并将其归咎于楼梯间内糟糕的照明条件。他说,“警员进入八楼的时候,那里没有灯。这些都表明这是场意外。”

布特勒对此很愤怒,她说“格利走进楼梯间的时候,刚好那名警察也打开了八楼楼梯间的门。他并没有表明身份就朝格利开了枪。”

布特勒的母亲告诉记者,布特勒因枪击案深受精神创伤,“她一直在哭,情绪很低落。她看到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我们不知道警察为什么要朝格利开枪。他没有带任何武器,只是要走下楼回家而已。格利是个好人。”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布朗克斯区纽约市立大学莱曼学院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将彻查格利枪击案。他表示,事件发生后,梁某使用的枪支及其佩戴的警徽已被收回。

执法人士表示,“情况对梁某很不利,他目前还处在试用期。”梁某及其搭档于2013年7月加入警队,供职时间还不足一年半。

布鲁克林地方检查院公民权利局正对此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要把证据提交给陪审团。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