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利比亚颁布法律取缔基于宗教组建的政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利比亚政府25日宣布已颁布法律禁止组建基于宗教、部族或种族原则的政党。利比亚将于今年6月举行大选,被外界看好的一个新兴伊斯兰政党已经表示要挑战这一决定。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简称“过渡委”)发言人称,委员会是在24日晚通过上述法律的,目的旨在维持团结。

分析指出,这一决定肯定会触怒穆斯林兄弟会等伊斯兰团体今年3月在利比亚建立的新政党——自由发展党(Brotherhood’s Freedom and Development Party)。

该党派党首指出,过渡委需要解释清楚禁止组建宗教政党的用意何在。他说类似法案将在利比亚引起争议,因为那里绝大多数民众都属于逊尼派穆斯林。

此前,过渡委已经表示将根据伊斯兰教法管理国家,而伊斯兰法律未来的地位将在大选后制定的宪法中加以规定。

自中东和北非地区一些国家发生推翻政府的骚乱之后,伊斯兰势力先后在突尼斯、埃及和摩洛哥等国政治角逐中成为最大赢家。很多观察人士认为,同样的事情也将发生在利比亚。穆斯林兄弟会有可能成为利比亚最有组织的政治势力,并在未来政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与所有政治或宗教团体一样,伊斯兰势力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利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压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利比亚 宗教 政党 禁止
 
云南景谷6.6级地震已致1人死亡324人受伤 习近平等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强台风登陆日本致多人死伤 救援工作已展开 俄罗斯刮起“硬汉风” 普京头像运动衫销量火爆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美国大使奥泰巴25日表示,阿联酋第一名女飞行员日前领导该国的战斗机群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展开空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