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就任总理后首访俄罗斯

新华社桂涛 刘红霞 2014-10-13 11:04: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就任总理后首访俄罗斯
10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俄方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李克强总理。新华社记者张铎 摄

新华社电(记者 桂涛刘红霞)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2号机场,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这是李克强总理上任后首次访问俄罗斯。

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俄方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俄两国国歌,李克强检阅了仪仗队。

先期抵达莫斯科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等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中俄传统友谊,扩大两国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梅德韦杰夫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同梅德韦杰夫总理共同出席“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并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和联邦委员会主席。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并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后抵达莫斯科的。离开德国时,德国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等到机场送行。

(编辑:刘梦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