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关注美国国会通过IMF改革方案 新兴国家话语权提升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12-22 14:5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关注美国国会通过IMF改革方案 新兴国家话语权提升

这是12月18日拍摄的美国国会夜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8日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意味着久拖未决的这项改革即将正式实施。(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远达)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2月18日批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意味着久拖未决的这项改革将正式实施。外媒对此予以高度关注,认为该方案将提高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使其获得更大话语权,为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工业国家在该组织中发挥更大影响扫清道路。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肖恩?唐南12月21日发表报道《IMF改革终获美国国会放行》称,在5年的等待之后,美国国会最终批准了IMF的改革方案。按照改革方案,IMF的实力将增加一倍,新兴经济体将获得更大的份额,并在IMF事务中拥有更大的话语权。

经过这些改革,中国在IMF的投票权将从3.8%升至6%。

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发表题为《美国参议院在新批准的预算案中认可IMF改革方案》的报道说,美国参议院18日批准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该方案将提高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为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工业国家在该组织中发挥更大影响扫清道路。

IMF原本在2010年计划给予新兴市场更多的投票权,并将基金组织份额增加一倍,但由于美国国会的阻挠而受到拖延。根据改革方案,中国在IMF的份额占比将从3.8%提高至6%。

这是IMF在二战后成立以来,在治理方面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革。根据新制度,基金组织执董会将首次全部由选举的执董组成,不再采用任命执董形式。

美国彭博社12月21日发表报道《美国会通过IMF改革方案,新兴市场话语权将提升》称,美国国会通过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治理改革方案,这将使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获得更大话语权,而条件是美国国会将对IMF拥有更大监督权。

这项治理改革方案的批准也为IMF开始新一轮改革评估扫清道路,其他新兴市场或将在这一过程中获得更大的投票权占有率。预计IMF执董会最早将在明年1月份考虑下一次占有率体系评估的时间表。

IMF总裁拉加德在一份公告中称,改革方案显著增加了IMF的核心资源,使我们可以更加有效地应对危机,并且改善了IMF的治理,更好地反映出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日渐上升的影响力。

中国央行表示,未来,中国愿与各方密切合作,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完善占有率和治理结构,确保基金组织成为以占有率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金融机构。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