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难民危机凸显东西欧分歧 德国守护神形象遭反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美媒称,美国9月9日承诺接收更多逃离战争的叙利亚和其他国家难民,欧洲则出台了一项强制性按国家分配的配额计划,安置16万名移民。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与国会议员举行会谈之后表示,”就叙利亚和欧洲的难民危机,我们正慎重考虑我们能处理的数字,正在全面审核。”

  在克里与议院们会晤后不久,一名重要参议员麦凯恩到参议院会场敦促奥巴马总统作出更强有力的领导,结束中东和北非的暴力。麦凯恩站在一幅一个三岁叙利亚男孩尸体的特写照片旁。这个男孩和他5岁的哥哥以及母亲在他们前往希腊的途中乘坐的小橡皮船翻船后被淹死。

  麦凯恩说,这幅照片让全世界难过,而比这些在我们眼前展示出来的恐怖更让我们不可终日的是美国仍然对此毫无作为。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9月8日说,奥巴马政府一直在考虑“一系列方式”来帮助美国的盟友应对来自中东、非洲和亚洲的移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吁欧盟成员国今后两年增加接收数千名难民,不过受到一些反对配额系统的国家的阻力。

  随着配额计划细节的披露,捷克总理索博特卡本周表示拒绝配额制。他说,“因为我认为配额并不能真正解决移民危机。”

  斯洛伐克总理菲乔队恐怖分子可能随着大量涌入欧洲的难民渗入欧洲。大多数移民都希望在更为富足的西欧国家,特别是德国和瑞典安顿下来。

  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克拉珀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他说,“我显然不能不想到像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会将他们的行动人员混入难民中。这令我们非常担忧。”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欧洲不能将大量涌入的难民潮只留给希腊、意大利和匈牙利来处理。他敦促欧盟各国的内政部长们下星期对难民安置计划表示支持。

  (2015-09-10 10:15:03)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