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交通部门官员:很多人买汽车是为了炫耀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6 08:25:11

越南交通部门官员:很多人买汽车是为了炫耀

越南河内交通所称,交通工具的增加以及很多工程处于施工阶段,是造成前一阶段交通拥挤的原因。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9月15日电(记者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5日报道,越南河内交通部门的一位官员说,很多家庭不需要使用私人汽车,但仍会勒紧裤腰带买汽车,不但浪费而且造成了交通拥堵。

9月15日,河内交通所副所长阮春新告诉记者,造成河内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是,交通工具猛增,其中包括个人交通工具。

今年前8个月中,有18万辆新汽车登记,其中有3.9万汽车,14.3万摩托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万多辆。截至15日,河内市有550万辆汽车,其中有将近53.5万辆汽车,大约500万摩托车。

阮春新说,由于使用需求以及经济发展,很多家庭想拥有私家汽车。然而,也有一些家庭没有需求却仍购买汽车。

阮春新举例说,“我知道在我们村里,有的家庭没有购买汽车的需求,但仍购买了一辆很漂亮的汽车。两年中才行驶了1万公里。非常浪费。”

阮春新分析说,购买汽车会花费很多钱,每天还会花费很多汽油钱和停车费,上路还会堵车。如果将这笔钱存到银行,会获得很高的利息。

阮春新说,“很多人购车是为了炫耀。但是,购车不是时髦,汽车和摩托车只是交通工具而已。需要开展宣传,让百姓明白这些道理。”

据越南河内交通所统计,在河内辖区有889家出租车企业,有1.8万辆出租汽车。河内有704家运输经营企业,各省与河内有连省客运交通线,汽车总数为4000辆。在河内,签订合同的从事客运经营活动的汽车有9000多辆,有91条公汽线路,公汽数量大约为1200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