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方错将炭疽活菌送往多地 26人预防治疗

人民网韩莎莎 2015-05-29 07:5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旧金山5月28日电美国官方确认军方误将仍具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送往全美9个州以及驻韩乌山空军基地实验室,目前至少有26人进行接触性预防治疗。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目前尚无已知的疑似感染。美国国防部坚称,这一错误不会对公众造成危害。但是,目前包括4名美国私人实验室的非军方人员在内,有26人接触到活性炭疽杆菌样本。4名具潜在感染风险的美国人已接受预防性治疗,包括注射疫苗、服用抗生素等。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的22人也接受了治疗。

据了解,人类感染炭疽杆菌后,会出现皮肤脓疱、咳嗽、吐痰、呼吸困难、脾脏肿胀等症状。尽管炭疽可在发病初期通过及时用大量抗生素治疗,但它的病理进展极快,因此致死率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据报道,位于犹他州西南部的达格韦武器试验场误将未妥善灭活的炭疽杆菌样本外送。达格韦试验场用于试验美军对生化武器的防御能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涉事研究机构去年3月宣称利用伽马射线灭活部分炭疽杆菌,随后陆续用卡车将它们外送至加利福尼亚、特拉华、马里兰、新泽西、纽约、田纳西、得克萨斯、弗吉尼亚、威斯康星9个州以及美驻韩乌山空军基地的多个联邦、私人实验室和研究机构。

此次出错的达格韦试验场在2011年曾因一瓶致命神经毒剂VX失踪事件被关闭。随后,该瓶毒剂被找到,但却被贴错了标签。

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炭疽杆菌袭击事件发生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不到一个月,美国国会议员和媒体收到了5封装有炭疽杆菌的信件,共造成至少22人感染肺炭疽或皮肤炭疽,其中5人病发死亡。2008年,FBI认定陆军生物防御实验室研究员布鲁斯?埃文斯应对该案件负责。同年埃文斯在受到指控前自杀身亡。(韩莎莎)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炭疽杆菌 军方 预防治疗 VX 活菌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