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拟加强海外情报收集 将新设跨部门工作组

中新网 2015-05-29 07:5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人士28日透露,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日本人质事件,日本政府已开始探讨在外务省新设跨部门工作组以加强对恐怖活动等海外情报的收集。

报道称,29日,日本政府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国际有组织犯罪等及国际恐怖活动对策推进总部”会议将就此展开磋商。此举旨在统一有关体制以确保海外日本人的安全,并降低自卫队海外活动的风险。

日本外务省将向警察厅、防卫省、内阁情报调查室等部门借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工作组将由外务省国际情报统括官率领,从平时起按地区收集恐怖活动情报。

目前日本政府部门各自开展海外情报收集工作。有意见认为,受部门藩篱弊端的影响,政府整体的战略性应对欠缺。即使改变有关体制,也不会影响向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报告重要情报的框架。

21日发布的日本人质事件应对举措验证报告强调,日本政府有必要加强情报收集能力。有专家指出:“受法律制度及人为的制约,未能做出有效应对。”

因此有意见指出,政府有必要在平时即掌握形势、分析情报。成立工作组就是一项具体举措。日本政府还考虑向中东国家的日本大使馆增派防卫驻在官。

围绕旨在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的新安保相关法案,自卫队员将面临的风险引发了担忧。日本政府希望跨部门工作组统一收集自卫队活动地区的情报,从而做出正确的派遣判断、降低风险。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