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福冈市禁止教师聚餐喝酒 当地餐饮业受冲击

中新网 2015-05-13 16:45: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福冈市禁止教师聚餐喝酒 当地餐饮业受冲击

  图为当地主管部门下发的整改文件。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日媒报道,不久前,日本福冈县福冈市一名中学男教师因深夜喝酒醉驾遭警察逮捕。为此,福冈市教育委员会向各市立学校下达“禁酒令”,禁止全市市立学校教师聚餐喝酒。该命令让福冈市餐饮业备受打击,行业协会已为此向市教委提出了交涉。

据报道,当地时间今年4月20日凌晨,福冈县警察在国道上发现一辆没有关尾灯行驶的汽车,于是交警拦下了这一辆汽车,并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浓度的测试,结果显示,酒精浓度数值超过基准的2倍。

之后,这名教师被警方以触犯道路交通法(酒驾罪)而遭逮捕。消息见报当天,福冈市教委立即召集了各市立中学校长会、市立幼儿园园长会、市立小学校长会等的干部进行协商,并颁发了“禁酒令”。

据了解,由于4月和5月正是新年新学期开学时期,因此,教师和家长会、以及新教师欢迎会等十分众多。但是市教委的禁酒令颁发后,福冈市230余所市立学校全部取消了原定的聚餐计划,这给当地的餐饮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福冈市餐饮协会称,一般的教师聚会每次都有40、50人,如果按照平均每人8000日元计算的话,一个聚餐会就有30多万日元的营业额,全市学校取消聚餐,这一决定难以接受。餐饮协会因此向市教委提出交涉,要求教委收回禁酒令。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禁酒令 福冈市 餐饮业 喝酒 聚餐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上海一停车场设特宽尺寸女性停车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