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日政府和领导人恪守“村山谈话”等表态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3 16:16:49

外交部:敦促日政府和领导人恪守“村山谈话”等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赵盛楠 迟珺)5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韩国国会通过决议谴责安倍在美有关讲话答问表示,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妥善处理历史间题。

据报道,12日,韩国国会通过决议,谴贵安倍在美国国会和哈佛大学演讲时未提及日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未就日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反省和道款。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敦促日本政府和领导人本着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恪守‘村山谈话’等历届内阁关于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唯有如此,日本才能真正取信于国际社会,日本同亚洲邻国才能发展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