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产无人机坠落白宫 被证实属美国家地理情报局

环球网李大昕 2015-01-28 11:02: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大昕】据法新社1月27日报道,白宫高级官员此前证实,一架无人机坠毁在美国白宫南部草坪,负责总统安全事务的特勤局特工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有报道称,该无人机系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制造的四轴无人飞行器“大疆幻影”。这一消息也随即引发了坊间对于无人机监管政策的激烈讨论。

法新社的最新报道称,据美方有关部门证实,这架无人机属于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这家为美国军方收集并分析地理情报的机构其麾下的一名工作人员据悉目前正在接受特勤局方面的询问。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的一名官员表示,该工作人员事发时并未被局内任何级别的部门分配过涉及无人机或无人飞行器操作的任务。

这名官员表示,该工作人员已经承认是在“在业余时间把这架无人机当作私人物品来使用”。他还称,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目前特勤局方面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的经过。

这次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坐不住了。在接受CNN的采访时,他强调民用无人机的使用亟待进一步规范。

他认为,这些花上40美元就能入手的民用无人机完全没有被纳入监管。“能够降落在白宫草坪的无人机你在随便一家Radio Shack(美国一家著名的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店)就买得到。”奥巴马说。

奥巴马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尽快确立有效的监管体系,确保这些民用无人机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危及民众的安全和个人隐私。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无人机 情报局 特勤局 无人飞行器 大疆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