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恢复外交 老卡斯特罗首开腔:不相信美国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9:10:26

美古恢复外交 老卡斯特罗首开腔:不相信美国

前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Fidel Castro)(图片来源:《迈阿密先驱报》)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已退休的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 Fidel Castro)26日打破沉默,首次发表声明支持古巴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他称虽然不相信美国,但是并不拒绝和平解决争端。

自从劳尔·卡斯特罗(Raúl Castro)(老卡斯特罗的弟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2月17日宣布,两国将恢复外交关系以来,菲德尔·卡斯特罗一直对“老对头”表示沉默。

而此次,卡斯特罗打破以往的沉默,在给大学生联合会发消息时称:“保卫和平是每个人的责任。和平或协商解决美国与拉美之间问题的办法并不意味着使用武力,处理这些问题应遵守国际规范和原则。我们将始终捍卫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合作和友谊,包括我们的政治对手。”

他在信中还说“不相信美国,也没有和他们交谈过。不过这并不表示拒绝和平解决争端的立场。”

这位古巴前领导人还表示很欣慰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全球化。他还指出,当他入学时,哈瓦那大学是古巴唯一一所高等学府,而如今已有超过50所高校遍布整个国家。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