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委内瑞拉“蝉联”全球最悲惨国家 通胀率63.6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著名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最新发布的一项分析显示,2014年,委内瑞拉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悲惨国家,该国局势正以惊人的速度恶化。

过去一年,委内瑞拉的悲惨指数分值上升了27,达到了106.3,比“第二悲惨”的阿根廷整整甩出了近40。

卡托研究所的“悲惨指数”(Misery Index)根据一国四个关键指标——通胀水平、利率、失业率和经济增长速度——的数据计算出来的。该指数每年发布一次,对108个国家进行了排名。

自2013年初前总统查韦斯逝世,委内瑞拉就迈入了通向衰退的快速通道。恶性通胀、食物短缺、社会动荡令这个南美国家难以喘息。2014年下半年油价的暴跌,更是让该国经济、政治形势雪上加霜。

高通胀率对委内瑞拉早已不新鲜。Trading Economics数据显示,1973年到2014年间,委内瑞拉的平均通胀率为27.47%。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1月,该国通胀率高达63.61%,连续第七个月停留在60%以上。

与通胀趋势相反,该国国内经济产出去年前三个季度分别缩水了4.8%、4.9%和2.3%。

近期油价的波动令委内瑞拉更加被动。石油占了该国出口商品的95%,而自从上一次卡托研究所将委内瑞拉评为最悲惨国家至今,国际油价下跌了超过一半。市场普遍猜测,今年该国或被迫违约债务。

普通委内瑞拉人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因财政收入下滑和长期实行资本管制,普通消费者面临着食物短缺的问题。据Business Insider 1月12日报道,为了买到想要的物品,委内瑞拉人可能要排上好几天的队,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不过当局并不承认该国存在食物短缺。

相关报道:资本管制下的委内瑞拉:吃不起饭看不起病却可以畅饮威士忌

政治局势亦剧烈动荡。去年初,该国曾爆发过成千上万人反政府抗议活动。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新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遭遇的反对势力日益强大。近期民调显示,马杜罗的支持率只有22%。

该国最大的反对党领袖Leopoldo Lopez已被关押,其他反对者如Maria Corina Machado因“叛国罪”正遭到马杜罗政府通缉。

在卡托研究所悲惨指数榜单上,排在委内瑞拉之后的依次是阿根廷、乌克兰、叙利亚和伊朗。这五个国家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如战争、社会动荡和糟糕的经济状况。

那么在这个地球上最不悲惨的国度是哪个?卡托研究所给出的答案是文莱,瑞士紧跟文莱之后。中国该指数为5.69,在“最不悲惨”国度排名中位列第三名。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委内瑞拉 悲惨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