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员反响积极

中新网夏嘉 2015-01-21 16: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针对美国的经济、税收、教育、反恐等一系列问题发表国情咨文,南加州的华裔民选官员和经济领袖对总统提出的相关经济和税收问题等反响积极。

  奥巴马20日的国情咨文的重点主要集中在经济和税收问题上。加州第55选区共和党众议员张玲龄认为,总统如果愿意与国会合作,目前美国经济活力的缓慢复苏可以因此受到推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领导者已经提供了一系列可以为美国人创造工作机会和刺激经济增长的建议和真正的解决办法。

  针对加州的经济情况,张玲龄认为,加州民众仍然赋税过重,而且过多监管,加州民众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已经向州政府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们希望两党能够合作起来一同帮助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她很有信心地表示,一旦两党能够紧密合作就一定能振兴加州的经济。

  针对奥巴马的税收政策,张玲龄认为,美国的中产阶级需要更为公平的税收系统,而不是小的、一次性的税收补助,因为这些都可能会被未来的税收增加而抵消。然而她也赞同对税收系统的大型改革,认为对税收系统的改革是必要的。另外,她认为总统仍然需要与国会领导人合作,制定一个长期性的计划,促进美国的经济繁荣。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说,奥巴马的国情咨文称美国的经济有所好转,他认为这几年全球经济低落,现在应该有所改变。针对华裔社区,他指出,长期以来华人居安思危的理念让华人社区有所准备,所以无论美国经济如何低落,华人受到的影响都不是太大。针对奥巴马的税收计划,庄佩源说,过往这么多年税收很高,能够减免税收大家都很高兴。

  庄佩源还指出,美国经济好转对于美国各个种族都有好处,对于华人社区来说,人们应该更加团结,洛杉矶的唐人街20年来都没有变化,现在终于有一些改变,他期待人们能共同努力,为华人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不同行业合作起来才能让唐人街发展的更好。(夏嘉)

  (原标题: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员反响积极)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