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国情咨文:坚持反恐 呼吁继续武力对抗IS

中新网 2015-01-21 16: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巴马国情咨文:坚持反恐 呼吁继续武力对抗IS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在外交策略方面,奥巴马聚焦反恐、乌克兰问题、与古巴关系、伊朗以及埃博拉问题等等。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美国国会,继续授权以武力对抗“伊斯兰国”。

  在演讲中,奥巴马称美国将继续追捕恐怖分子,并捣毁他们的网络。他表示,美国将针对威胁美国与其盟友的恐怖分子,保留单方面采取行动的权力。

  他表示,在过去的13年中,美国学到了一些“代价高昂的教训”。他强调,美国并未被拖入到另一个在中东的地面战争,而是领导一个广泛的、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联盟,以削弱并摧毁“伊斯兰国”。

  奥巴马称,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将会是长期的,但最终将取得成功。他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领导,包括动用军事力量,阻止着“伊斯兰国”的推进。

  去年9月以来,美国已经对“伊斯兰国”发动许多次空袭,但美国官员认为,继续进行打击需要再次就使用武力进行授权。

  奥巴马呼吁国会议员,继续授权他使用武力对抗“伊斯兰国”,向世界表明,美国在对抗极端主义的使命上是团结一致的。

  报道称,这是奥巴马第六次发表国情咨文,他的第一次正式国情咨文演讲是2010年。与以往国情咨文公布前的保密不同,本次奥巴马方面早前不断对外界“放风”,披露国情咨文部分信息。

  白宫称这是一种“新沟通策略”;但有分析称,奥巴马提前公布信息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其幕僚意识到国情咨文观众人数逐年下降,民众已不再热衷于听他演讲。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