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国情咨文3次提中国 欲抗衡中国在亚洲影响力

新京报储信艳 2015-01-21 14: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储信艳)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8点10分(华盛顿时间1月20日晚9点1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根据奥巴马提前准备的演讲稿,他三次提到中国。美国媒体分析称,奥巴马希望加速美国与亚太地区的贸易谈判,抗衡中国在这一地区持续增加的影响力。

  在谈到贸易时,奥巴马表示了与亚太和欧洲加速进行贸易协议谈判的决心,并要求国会对他给予更多授权。

  奥巴马说:“21世纪,美国产品需要更多的出口。中国希望在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定下规则。这将会令我们的工人和商人处于劣势。我们为什么要让这种情况发生?定规则的应该是我们。”

  “超过一半的美国制造业高管都表示,要把工作从中国那里夺回来。让我们再给他们一个理由,把事情做成吧。”奥巴马说。

  另外,在说到美国在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时,奥巴马谈到了去年他访问中国时,中美达成的气候变化协议。

  奥巴马曾于2009年至2014年发表过一份非正式国情咨文和五份正式国情咨文,其中2009年非正式国情咨文中提到中国1次,2010年至2014年分别提到中国2次、4次、5次、1次和2次。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奥巴马两度提到中国,话题均与经济有关,并称美国已经超越中国成为世界首选投资目的地。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