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总理时隔五年再度出席达沃斯论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总理时隔五年再度出席达沃斯论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月19日报道,李克强总理将要与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40个其他国家政府首脑一同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会议于这周晚些时候在达沃斯召开。

据官方新闻机构新华社称,这是五年来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曾出席该年度会议。

“在这一个财政年度,油价下跌和增速放缓造成极大的不确定。李克强之行将就此制定议程。”智库澳洲与东盟战略(Australian And ASEAN Strategies)创始人兼总编柯林 查普曼(ColinChapman)说。

另外,随着中国自办的“夏季达沃斯”在九月召开,与最高层领导人接触对于确保届时政商界领袖的出席具有重要意义。夏季达沃斯每年在天津或大连举办。

1月21日至24日,全世界有影响力的人物都将齐聚瑞士滑雪旅游胜地,共商“新全球背景”下面临的经济和社会挑战。

李克强预计在1月21号就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及其虽增速放缓却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新常态”经济发表重要讲话。

日程安排

新美国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帕拉格 可汗娜(ParagKhanna)说,公共关系的处理也放在议事日程中。

“为应对世界各国对中国崛起的担忧,中国已着手开展一场多管齐下的魅力攻势,而达沃斯论坛与此策略配合。”同为全球青年领袖的可汗娜告诉CNBC。

此外,达沃斯也为中国领导人会见各公司领袖,洽谈业务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中国比外界认为的更为自信。由于其对外直接投资扩大,并且涉及多个部门和地区,中国对外资本流动激增。对中国领导人来说,达沃斯或许是吸引潜在投资最好的一站式服务点

2014年,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1029亿美元,首次突破了千亿大关,这几乎可以中国价值1196亿美元的对内投资相提并论。

另外,议程也将就确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资金筹集展开讨论,该银行为中方倡议筹建,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需要筹集资金,为达成此事,瑞士是一个好地方,特别是世界顶级银行都在那里。”查普曼说道。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多边发展银行,旨在为亚太地区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

“他们希望让世界认识到,他们正在思考有关发展的问题,而不仅仅是在关注中国南海。”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