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议会调查局报告对安倍内阁历史认识动向表警惕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16 15:5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月16日报道,美国议会调查局于15日公布了美日关系相关报告书。由于2015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报告书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历史认识问题上的动向或将提升日本周边国家紧张感,并强调称:“国际社会将密切关注安倍相关动向。”

  日媒称,该报告书是在2014年12月日本众院大选的基础上制定出的,其中提及日本执政党在大选中大获全胜一事称:“日本政治度过了数年的混乱期,进入了安定期”,并分析道“安倍加强了对奥巴马政权一直积极支持的日本经济重振及强化美日同盟方面的工作。”

  同时,报告书还称“安倍以其顽固的国家主义者观点闻名”,并敲响警钟道:“安倍及安倍内阁在历史问题上的言行,很可能会破坏日本周边区域关系,并损伤美国国家利益。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日对亚洲而言会是个敏感的日子。”

  该报告书还提及了二战结束70周年日本首相谈话,指出:“日本周边地域纷纷猜测谈话中可能不会坦诚表示道歉之意。”(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 北京朝阳一处大型垃圾站持续自燃
多给狗粮 扫货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