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调:美国73%民众认为有生之年将出现女总统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5-01-15 11: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调:美国73%民众认为有生之年将出现女总统

资料图: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皮尤研究中心1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3%的美国民众认为有生之年将见证女性当总统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Center)去年11月在线调查了1835名成年人,调查现今的美国民众如何看待女性和领导力。

当问及男性和女性的智慧和创新力等领导特质,大部分受访者觉得两性没有差异。

调查显示,28%男性和47%女性受访者认为,外界用更高的标准检视女性,导致缺乏女性政治领导人。

在企业领域中,更有1/3男性和逾半女性认为,女性较男性同僚受到更高标准检视。

民调结果也显示,近3/4受访者认为,有生之年美国终会选出女总统,而不赞成这项说法的仅占1/5。

随着民主党籍的希拉里可能再度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民调也发现,民主党女性支持者最热切期待女性入主白宫。

不过,尽管越来越多的女性跻身企业管理阶层,52%男性和55%女性预期,男性未来将持续主导企业高级职位。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清运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