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总统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

新华网张志强 2015-01-15 06:0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基辅1月14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4日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所有死于“恐怖分子”之手的人。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14日发布消息说,波罗申科当天会见各州州长时宣布了这一决定。他指出,这是为了悼念所有死于“恐怖分子”之手的人,首先是悼念在乌克兰东部沃尔诺瓦哈市郊外的哨卡附近被打死的平民。

  13日下午,一辆长途客车行驶到乌东部顿涅茨克州沃尔诺瓦哈市郊外的乌军哨卡时被一枚火箭弹击中,造成车上12人死亡、16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乌克兰当局指责东部民间武装对平民采取恐怖袭击行动;顿涅茨克地区民间武装方面称与此事无关,并声称这是乌克兰军方搞的挑衅行动。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据联合国有关机构公布的数字,自去年4月中旬以来,乌克兰东部武装冲突已造成至少4707人死亡、1万多人受伤。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