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美多地遇零下40摄氏度严寒 地下发出巨大爆裂声响

环球网 2015-01-09 16:3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北美多地遇零下40摄氏度严寒 地下现冰冻怪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9日报道,北极寒流本周猛扑加拿大和美国部分地区,导致学校封闭、班机停飞,至少已有4人死亡,连土地都冻得发出“哀嚎”。

8日晚间,加拿大渥太华出现因“霜震”(cryoseism)现象产生的巨大爆裂声响,吓得当地一名女性尖叫“那究竟是什么声音”。

原来,当水分饱和的泥土或岩石遇到严寒天气,当中的水分被快速冷冻膨胀,从而把泥土或岩石撑开,因此产生巨大声响。多伦多大学气候实验室已追踪到这种现象数十起,大部分在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地区,但美国少数几个州也有类似现象。

在8日的风寒情况下,低温可能降到摄氏零下40度,达危险等级,外露的皮肤会在数分钟内结冰。

据报道,多伦多稍早发布酷寒警报,尽管警报预计解除,但仍考虑维持暖气收容中心开放。加拿大一般不会在没有酷寒警报时开放这些酷寒服务,但多伦多当局表示,宁可过分谨慎,也不可掉以轻心。

美国东岸和中西部也出现创纪录低温,连动物园的企鹅都被下了禁足令。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预报专家皮特森(Dan Petersen)说,纽约州北部水城(Watertown)附近降雪预计累积高达1米,南达科他州已被大雪覆盖,强风吹起地面冰雪,掀起“冰风暴”,让行车变得非常危险。

皮特森说,8日全美的最低温出现在缅因州北端艾斯科特气象站,最低温为摄氏零下39度,佛蒙特州首府蒙特佩利尔零下29摄氏度和肯塔基州杰克逊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也都刷新纪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声响 哀嚎 冰风暴 中央社 低温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