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季平:中国援非洲“义字当先” 未推行新殖民主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季平:中国援非洲“义字当先” 未推行新殖民主义
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会场接受采访。(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摄)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北京电(记者 柳洪杰)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12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表示,中国在非洲的所做一切绝对不是“新殖民主义”。

季平副秘书长是在出席第三届中非民间论坛并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季平指出西方媒体曾极力宣称中国在非洲的存在其实是一种“新殖民主义”,尤其以两位法国记者在2008年出版的《黑暗大布局——中国在非洲的经济版图》为代表。不过,事实表明,即便在那些由于长期遭受西方殖民统治和歧视而对外产生敌对情绪的非洲地区,中国通过几十年无私的经济、教育和医疗援助改变了当地人的态度。

季平副秘书长表示,中国以自己成功的发展奇迹为非洲国家提供了新的选择,这种选择既能帮助非洲摆脱西方的殖民统治,又能避免这些国家的经济陷入混乱。西方国家将矛头指向中国其实是在逃避责任。中国援助非洲是“义字当先”,中国在非洲的所做一切绝对不是“新殖民主义”。

季平:中国援非洲“义字当先” 未推行新殖民主义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