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非友好将是长期而扎实的

中国网 2014-05-09 13:3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5月4日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进行正式访问。外媒报道和评论内容主要有三方面,境外媒体报道情况主要有:

1、共同应对双方合作遇到的“成长的烦恼”

绝不会走别国殖民主义老路。路透社4日报道,李克强说:“我可以郑重告诉非洲的朋友们,中国绝不会走别国殖民主义的老路,也不允许历史上的殖民主义行径在非洲重演。” 印度《政治家报》5日报道,在对资源丰富的非洲进行修好访问,以消除外界对中国的“新殖民主义者”印象之际,李克强5日承认,由于劳工冲突及其他一些问题,中国在非企业正面临“成长的烦恼”。

坦承中非关系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路透社4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称,中非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企业间的合作也遇到“成长的烦恼”,需要双方妥善解决。李克强行前接受非洲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对承包工程的品质负责、对商品品质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当地社会和环境承担相应的责任。

援建基础设施旨在改善非洲投资环境。台湾“中央社”4日报道,李克强总理驳斥外媒批评大陆在非洲推动“新殖民主义”的说法。他说,大量中方援建基础设施,是为改善非洲投资环境和人民生活。为提高非洲国家的自主发展能力,中方还大力推动中非产业、金融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建设独立完备的现代制造业和现代农业体系,不断夯实合作基础。中非合作是互为机遇、互利共赢的。

敦促非洲中资企业遵守当地法规及承担责任。美国之音4日报道,李克强4日出发前,在一份声明中敦促在非洲的中国企业要遵守当地的法规,并要承担保护当地社区和环境利益的责任。他还呼吁非洲有关国家加强市场监管,保护中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及其雇员的安全。印度《政治家报》5日报道,他要求中国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和法规,对自己的工程项目和产品质量,向消费者负责,并承担起对本地群体和环境应尽的义务。

此行主要目的在于寻求改善在非形象。印度亚洲通讯社4日报道,通过此次访问,中国将寻求强化与这些国家的经济联系,同时促进其在非洲大陆的形象改善。此行中显著的多边议程,以及承诺对非洲发展进行新援助计划,均表明了李克强此次主要目的在于——消除外界不安。

中国在非洲的存在将是长期而扎实的。俄塔社4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开始他持续至11日的非洲之行,中国媒体认为,这将为中非合作历史翻开新的一页。非洲被认为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高层官员对非洲国家的频繁访问表明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存在将是长期而扎实的。

外媒:中非友好将是长期而扎实的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外媒 中非友好 长期 扎实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