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非友好将是长期而扎实的

中国网 2014-05-09 13:30: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中非发展的轨道方向正确

李克强介绍在与埃总理会谈成果。法新社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于4日抵达埃塞俄比亚,开始访问非洲四国。李克强表示,中埃关系不是一两年的短期关系,中国和非洲的目标是紧密相联的。据官员称,两国总理签署了许多法律协议,涵盖外交签证豁免、引渡以及经贸、技术合作协议。中国的经济增长部分归功于包括石油在内的非洲自然资源。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李克强在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新华社报道说,李克强介绍了两国总理的会谈成果,他说中埃、中非关系正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中国与埃塞俄比亚签署一系列协议。路透社4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日展开对非洲四国的访问,旨在巩固中非关系,此行首站就是埃塞俄比亚。随同李克强出访的中国部长级官员和企业高管与埃塞俄比亚方面签署了16项协议,包括贷款以及公路和工业区建设的合作协议。李克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发展的轨道已铺设而且方向正确,未来会发展的更快。”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大量投资,此外,中国也是埃塞俄比亚扩建公路、铁路和电信服务等基础设施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

非盟主席将在总部欢迎李克强总理。《苏丹视野》网站4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5日访问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这次访问期间,非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将在非盟总部欢迎他的到来,两人将出席非盟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将要签署的协议包括非盟委员会会议大楼扩建工程,加强经济和社会发展经验的交流合作以及发展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李克强总理此访的一个亮点是就中国的对非政策发表演讲,旨在加强非盟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深化非洲与中国之间的合作。

外媒:中非友好将是长期而扎实的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外媒 中非友好 长期 扎实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