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成功展示中国“醒狮”形象

新华网 2014-04-04 20:3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可亲的狮子

在荷兰演讲时,习主席称赞荷兰足球是无冕之王,博得满堂彩。与夫人极富中国风的“外交情侣装”惊艳荷兰国王“白领结”盛装宴会。不同于此前大多数“第一夫人”以自己名字命名郁金香,习主席夫人彭丽媛命名新培育郁金香为“国泰”,被媒体解读为寓意“国泰民安”,大气非凡。

在德国看望少年足球队时,习主席对足球少年寄语“希望你们这一代出球星”,其对足球、对少年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夫人彭丽媛更是在德国中学深入浅出地讲述中国梦,一字一句地教中学生汉语学习方法。

在比利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共同出席比利时天堂公园大熊猫园开园仪式:为比利时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大熊猫毛绒玩具,彭丽媛和玛蒂尔德王后一起将代表美好祝愿的红丝带系上树枝。随后,大家又一起品茶聊天,将中华文化传播于无形。

在布鲁日欧洲学院,习近平主席更是亲自担当和蔼可亲的“老师”角色,向欧洲朋友介绍中国是怎样的一个国家。在访欧行程结束之际,又进一步拉近了与欧洲朋友的距离。“中国狮”形象将从此在欧洲落地生根、广泛传播。

习近平成功展示中国“醒狮”形象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