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成功展示中国“醒狮”形象

新华网 2014-04-04 20:31: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平的狮子

“中国的国防预算是符合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国防建设正当需要的。中国绝不走‘国强必霸’的道路,但中国也再不能重复鸦片战争以后在列强坚船利炮下被奴役被殖民的历史悲剧”。在柏林发表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国发展道路的演讲及答记者问中,习近平再次坚定地宣示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和决心。

那么,中国这只和平的狮子是怎样践行着和平发展之路呢?

“当前法国在全球化中有些失意:一方面,其产业竞争力相对德国仍显不足;另一方面,相对于英国又没有金融上的比较优势,处境相当尴尬”,王义桅说。

为了摆脱上述尴尬,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法国此次对习近平主席的招待可谓“倾其所有”。当然,向来讲究礼尚往来的中国人也给法国带来了“大礼包”:习近平主席访问巴黎期间签署了50份经贸合同,价值约合人民币1539.78亿元。为此,心怀感激的奥朗德发表联合声明时强调,这一系列价值180亿欧元的合同不仅意味着给法国带来源源不断的就业、增长机会,还表明了未来几年中法关系的发展前景。

一直有媒体用“特殊”来形容中德关系:当前,中德关系进入“快车道”,中国是德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德贸易额一直占中欧贸易的近三分之一。2013年,针对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德国一再表态反对“贸易战”,反对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积极在欧盟内斡旋,为光伏争端的最终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习主席访德成功将双边关系升级为前所未有的“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意外引来欧洲其他国家的“羡慕嫉妒恨”。

早前,在欧债危机最为严重时,中国仍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力挺欧元;近日,商务部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的终止,这都可以看做是中方积极善意的表达。

习近平成功展示中国“醒狮”形象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