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作精神推动法中关系前行(国际论坛)

人民网 2014-03-27 12:2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合作精神推动法中关系前行(国际论坛)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时值法中建交50周年,法中关系正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今年正值法中建交50周年。50年前,戴高乐将军和毛泽东主席共同决定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向全世界昭示了法中双方对话与合作的意愿。如今,这种合作精神继续激励和滋养着法中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当今世界面临诸多全球性挑战。在面临核扩散危机时,法中两国相互协调、共同行动;当地区危机产生时,双方都坚持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力图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同时支持安理会的权威;在建立一个更加稳定的国际金融秩序,以及应对大规模流行病和气候变暖的挑战中,我们两国都并肩而行。未来要继续成功应对这些挑战,法中合作就应更加紧密。

稳定发展的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在紧密和坦诚的政治磋商基础之上,拥有着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世界和平、欧洲安全以及亚太地区稳定,是两国对话的中心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