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作精神推动法中关系前行(国际论坛)

人民网 2014-03-27 12:2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0年来,法中合作成果丰硕。民用核能领域,两国合作具有示范效应;航空领域,空中客车公司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工业领域,两国合作前景广阔。2013年4月,在奥朗德总统访问中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了农业食品、医疗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数字经济等新的优先合作领域,这些领域的双边贸易额在一年时间里平均增长了7%。今年,我们将共同为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举行落成典礼,为改善人类福祉开展新的疫苗研究。

在经贸合作领域,我们热烈欢迎中国企业来法投资。中国投资为法国创造了就业和价值,中方扩大投资将促使双边贸易额继续增加。我们也希望法国企业继续在中国投资。目前,中国是法国第一大贸易逆差来源国。为改善贸易失衡,中国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一努力不断加强。

法中两国都重视科学、文化和人员方面的交流。今天,法国有超过3.5万名中国留学生,中国成为赴法留学生最多的国家。去年,来法参观访问的中国游客达到了150万人次。法国已采取简化签证手续的相关措施,对中国游客只要48小时就能出签。此外,法中两国在法律与人权对话方面合作密切,未来两国合作将会走得更远。

我们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我相信,此次访问将极大地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并为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作者为法国总统外事顾问,本报驻法国记者王芳采访整理)

合作精神推动法中关系前行(国际论坛)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