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总统: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款待习近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国总统: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款待习近平

  3月2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欧盟春季峰会结束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外媒称,继荷兰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欧洲之旅的第二站选择了法国。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3月23日报道,习近平将于26日在爱丽舍宫会晤法国总统奥朗德,并将出席27日在凡尔赛宫举行的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

奥朗德曾于2013年4月访问中国,他也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接待的第一位欧洲元首。奥朗德表示,他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款待习近平主席。

法国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安排了一系列高规格的接待活动:荣军广场的欢迎仪式、爱丽舍宫的国宴、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的音乐会以及27日的私人晚宴。

报道称,在北京方面宣布停止对欧洲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之际,奥朗德想必会想尽一切办法取悦中国客人。

不过,更大的礼物还在后面:访问期间,双方将宣布努力使彼此经济关系实现平衡。爱丽舍宫有关人士承认,“这方面要走的路还很长”,因为法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近年来持续上升。巴黎方面期待此次访问期间能签署多项协议,以便为增进两国关系提供助力。

据悉,航空航天、民用核能、农业食品、卫生、可再生能源、汽车和运输以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将是双方具有高度合作潜力的领域。

此外,在外交领域,伊朗、叙利亚、朝鲜和非洲将会是双方讨论的重点议题。爱丽舍宫方面表示,乌克兰危机也应当是“奥朗德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重点讨论的问题”,而且在这个问题上“双方并不存在分歧”。(编辑:刘世东)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