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H370搜寻工作将集中于海底 重新检查所有数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MH370搜寻工作将集中于海底 重新检查所有数据

资料图:9日上午,中国海军“竺可桢”号远洋综合调查测量船提前抵达南印度洋任务海区,接力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水下搜寻和后续工作。尹海明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综合外媒报道,15日,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表示,为了以更准确地判断MH370最后的所在位置,将重新检查所有与该客机有关的数据信息。

他也表示,联合搜寻行动也同意接下来的搜寻工作须集中在海底,因此将全面中止空中及海面上的搜寻行动。

希山慕丁:新阶段搜寻着重三方面

希山慕丁表示,新阶段的搜寻工作将着重在三方面,即重新分析所有数据、扩大搜寻区,以及分析海底情况和部署搜寻仪器。

他指出,马来西亚、中国和澳大利亚此前在堪培拉针对接下来的搜寻工作进行了讨论,而他已向马国内阁汇报讨论结果。

希山慕丁在发布会上承诺,针对马航MH370航班的调查将由独立、可信、有资格胜任的团队执行。他表示,一旦证实发现飞机残骸,将在2到3周时间内送失联航班机上人员的亲属前往澳大利亚。

希山慕丁还称,马方还没有掌握搜寻马航MH370至今花费的所有费用是多少。但他表示,无论搜寻持续多长时间,马方都会继续搜寻下去。

此外,他还说明,在孟加拉湾进行的搜寻行动没有收获,下一阶段的搜寻将更加具体,且将会动用更多的商业船舶。

“蓝鳍金枪鱼-21”出现故障 暂停搜索

15日,澳洲联合机构协调中心发表文告说,搜寻MH370客机的行动因技术问题被迫暂停,水下巡航器蓝鳍21号在水中停留约两小时就因通讯问题而被收回。

该中心说:“我们持续修正问题,目前正等待从英国运来的零件,因此,暂时无法让蓝鳍21号再下水搜寻。”

马航首季净亏损暴增

马航昨天公布业绩,该公司今年首季净亏损高达4亿4200万令吉,比去年同期的2亿7882万令吉暴增近一倍。

马航发文告指出,MH370事件令该公司本年度首3个月的财政表现出现“戏剧性的冲击”。今年首季,马航的营运开支激增了1亿9500万令吉。马航表示,MH370事件导致许多顾客取消原订机票,并减少长期预订机票。

针对马航的问题,希山慕丁受询时证实,政府不会再注资拯救马航。

(编辑:刘梦阳)

MH370搜寻工作将集中于海底 重新检查所有数据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