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搜救队伍准备停止侦听MH370黑匣子信号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14 11: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欧叶)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如果无法获得来自MH370黑匣子的新信号,搜救人员将停止侦听来自失联航班的脉冲信号。

12日,为力争在信号消失前找到黑匣子,搜救团队出动了10架飞机和14艘船在1.6万平方英里的印度洋全力搜寻。

失联客机黑匣子的电池能维持1月,随着时间流逝,黑匣子定位信标的信号会越来越弱,直至消失。如果电池失效,找到黑匣子会极其困难,因为黑匣子所在区域为海底4500米。届时其所存储的数据也将成为永远的谜。

美国海军军官马克-马修斯称,随着两天没有听到黑匣子的脉冲信号,他们可能放弃声学信号搜寻。不过,他表示搜救队伍还需几天时间尝试缩小海底搜索范围。“只要我们有机会获取来自黑匣子信标的信号,我们还将尽力尝试。”

马修斯负责“蓝鳍金枪鱼-21”自主水下机器人和用于侦测黑匣子信号的拖曳声波定位仪(TPL-25),这两个设备目前都在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盾”号多功能作业船上。他表示,放弃声信号搜寻后会转用“蓝鳍金枪鱼-21”,该设备可使用声波定位仪每日勘查约12平方英里(31平方公里)海底。

4月5日,TPL-25曾两度侦测到声脉冲,信号特征与黑匣子发出的信号相符,4月10日又进一步听到两次声脉冲。然而,自那以后再没有探测到“可靠”信号。

4月10日,澳大利亚空军的P-3猎户座将声纳浮标投入到前4次听到声音的水域,最后在珀斯西北约1500英里处侦测到第5个信号。不过,马航失联客机联合协调中心首席协调员安格斯•休斯顿晚些时候在声明中称,初步评估已确定信号与飞机黑匣子无关。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2日在中国表示,搜救人员对侦测到的信号来自MH370黑匣子“有高度自信”。他表示这个发现是揭开马航谜团的重大一步,还表示能够锁定黑匣子的位置。“这或许是人类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搜救。但希望还在,我们十分肯定黑匣子在附近数公里范围内。”阿博特说。

另外,马来西亚媒体12日报道称,在MH370航班低空飞过马来西亚西海岸槟城附近时,副驾驶曾用手机拨号。而在此之前,美国曾否认关于MH370降落在迪戈加西亚岛美军基地的报道传闻。

迄今为止,离MH370失联已过去5周,这架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飞机载有239名乘客,于3月8日离奇“失踪”。基于飞机速度、燃料储备量和飞行路径,调查人员认为马航最终消失在南印度洋。为找到该航班,世界各国投入罕见的人力物力,8个国家出动了17搜船只和19架飞机,连英国海军“不懈”号(HMS Tireless)核潜艇也加入了搜救。

目前,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已近开始调查民航部门和军方,以便确定在MH370航班失踪后的几个小时里,为什么搜寻的机会被错过。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焦哈里•叶哈亚也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但拒绝透露细节。

马来西亚反对派联盟已经提议就飞机失联最初数小时发生了什么开展国会调查。不过,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已表示,任何正式调查应该等到飞机的黑匣子记录仪找到后进行。

(编辑:信莲)

搜救队伍准备停止侦听MH370黑匣子信号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