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疑似失联客机黑匣子海区图曝光 水深达4500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疑似失联客机黑匣子海区图曝光 水深达4500米

  图为该水域海底地形图,红圈内是疑似信号所在大致位置

  4月6日,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公布失联航班调查和搜寻的最新进展。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6日说,除中国“海巡01”轮发现可疑脉冲信号外,澳大利亚方面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信号,多国搜寻力量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

  澳方监测到脉冲信号与中方地点不同

  澳方就中方监测到的信号表示,中国“海巡01”监测到的与失联客机黑匣子所发信号频率一致的脉冲信号,是目前所知最可信的线索。澳方对与中国朋友之间的合作感到满意,中澳彼此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就如何协调下一步的工作展开磋商。

  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敦说,除中国“海巡01”轮发现可疑脉冲信号外,澳大利亚方面发现了另一个可疑信号,多国搜寻力量正就这两处不同的地点做进一步搜索。

  安格斯希望媒体和各方能谨慎对待所发现的信号,因为这些信号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澳方将保证对所有得到的信息进行全力的鉴别和分析。

  疑似马航黑匣子信号海区地形图曝光

  澳方说,中方曾两次监测到脉冲信号(第一次是在上周五),中间相隔了一段时间。两次信号之间的地点仅隔2公里左右。第二次监测到的信号时间长1分半钟(90秒)左右,由于2次检测到信号,相隔距离不远,增加了线索可信度。

  澳方表示,所检测到的信息将向大家公开,不会有任何隐瞒。澳方说,将增设一名中国协调员来协助工作。中国信息分享非常透明,已经分享了所有已有信息。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海巡01”探测到疑似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所在水域海底地形图曝光。经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初步分析,该区域的水深4000至4500米。

  难点 黑匣子电量近乎用尽

  此前,负责黑匣子定位装置的一位美国海军军官介绍说,探测设备在水下接受范围有限,行走速度也非常慢,所以当务之急还是找到碎片,缩小范围。

  这名军官还强调,黑匣子的状态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海水温度等,加上黑匣子电池寿命有限,留给搜寻人员的时间所剩不多了。

  这名美国海军军官表示,黑匣子电池寿命是30天,随着时间的流逝,找到黑匣子的可能性也在下降。根据经验,黑匣子发射声波信号不会超过45天,到那时我们还没有找到黑匣子的话,这套声波探测设备也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截至4月7日,失联客机的搜寻已经进入到31天。

  链接 蛟龙号可精确打捞

  在国际载人深潜器中,高分辨率测深测扫声呐是“蛟龙”号独有设备,可提供探测水下中小目标的能力。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刘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蛟龙”号最大优势在于定点作业能力,如有需要参与搜救工作,在技术能力和人员保障上都没有问题。

  而“蛟龙”号原第一副总设计师、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崔维成则表示,要先用其他手段确定飞机部件或黑匣子的位置。寻找并非“蛟龙”号的强项,它的优势在于在确定的小范围内,进入深海进行精确打捞。此外,“蛟龙”号带指挥员下海还可以评估水下的情况,现场指挥制定有效的打捞方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