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安宁

中国网 2014-05-12 13:10: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安宁
当地时间5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双方多项协议的签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领导人连续两年两次访问非洲表明中非迫切希望加强与彼此的联系,而李克强此行将会使中非关系更加密切,还将为双方创造更多的经济合作机会。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大陆的和平安宁。

作者:观点中国

境外媒体持续聚焦李克强总理的非洲之行,就访问成果及对中非关系的影响予以评析,主要观点如下:

凸显对中非外交的重视 印度《商业旗帜报》网站5月5日报道:李克强总理5日提议,中非切实加强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减贫合作、生态环保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和平安全合作,以便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英国《泰晤士报》5月6日报道:当前,中国领导层对待非洲政策是很严肃的。习近平与李克强任职后的首次外访都选择了非洲作为目的地。

泛非通讯社5月7日报道:中国领导人连续两年两次访问非洲表明中非迫切希望加强与彼此的联系,而李克强此行将会使中非关系更加密切,还将为双方创造更多的经济合作机会。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6日报道:这是李克强首次以总理身份访非,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就职以后,当月就到访非洲,足见中国对非洲外交的重视。

致力加强中非经贸合作 法新社5月5日报道:李克强5日赞扬了非洲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及中非密切关系,同时承诺中国对非贸易将于2020年实现翻番。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5月5日报道:中国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提升自身在非洲本已领先的贸易地位。李克强总理在访问埃塞俄比亚首都时宣布,到2020年,要将中非贸易额从目前的2000多亿美元翻番至4000亿美元。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6日报道:中非合作将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设定的目标是加强非洲的生态和环境保护。李克强在出任总理后的首次非洲之行中承诺,让“美丽中国”和“绿色非洲”一路同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不仅希望从对非洲的投资、金融业务和政治联系中受益,也希望从贸易中获利。

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安宁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