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安宁

中国网 2014-05-12 13:10: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铁外交”成关注点 《印度快报》5月7日报道:李克强总理访非期间再次强调了高铁在中国外交中的重要性。在亚欧非各地,中国领导人都对高铁网络建设提供技术、金融和项目管理支持。李克强在访非首站埃塞俄比亚勾勒了一个计划:通过建设高铁网络联接非洲所有主要城市。他在非盟演讲中阐述了中非合作新框架,该计划正是该框架的核心。李克强谈论“中国梦”与非洲高铁建设的关系,并非“玩文字游戏”,而是在借助中国长期置身于铁路建设的优势。李克强展示出中国在非洲经济中的角色正在转型,正在致力于非洲的快速、全面发展。

香港《明报》5月6日报道:“高铁外交”成为总理外交的一个关注点。

路透社5月7日报道:李克强总理5日表示,中国将向非洲增加至少120亿美元的援助,并表示愿与非洲分享先进技术,帮助后者发展高铁。

欲提升中尼战略伙伴关系 法新社5月7日报道:李克强总理5月7日在同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举行会谈时承诺,将促进中国与尼日利亚的贸易投资合作。会谈后,李克强称,此行的目的是深化与尼日利亚的关系与合作。尼日利亚被视为潜在的经济强国以及海外投资者的投资目的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7日报道:正在尼日利亚访问并出席第24届世界经济论坛的李克强强调,深化传统合作,开拓合作空间,将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尼日利亚《太阳报》5月8日报道:中国政府可能已经着手准备开通北京到尼日利亚的直飞航班。

借访非改善国家形象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5日报道:过去,中国同非洲的关系大多是政府间的,缺乏对公众的透明,因而,中国在非洲的目的和做法引起了警惕。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中国明显正在改变策略,更积极地参与联合国在非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5日报道:针对近期中国公司和非洲东道国之间的争端,李克强称只是“孤立”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6日报道:李克强提到了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大陆的和平安宁,帮助非洲实施和平安全合作工程。据法新社报道,这是中国领导人对非洲讲话中首次提到的一个新内容。

中国将致力于维护非洲的和平安宁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