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非项目争执:“成长的烦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 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李克强总理在前往非洲访问前说,中非在中方投资项目中的有关争执只是双方迅速发展关系中的“成长的烦恼”。2013年中非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

在开始5月4日至11日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肯尼亚的访问前,李克强说,中国企业在非洲应遵守当地法规并承担起保护当地居民利益的责任。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愿意与非洲各国协商解决双方问题,但他同时强调这些问题只是双方平等互利关系中的“个案”。

新华社援引李克强的话说“我郑重向非洲朋友保证,中国不会像某些国家一样走殖民主义老路,也不会允许殖民主义重现非洲。”

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华社称有超过2500家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

2013年,中非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100亿美元,但外界指责中国只注重原材料开采,置增加当地就业和扩大市场于不顾,抑制非洲经济发展。

同样在此次访问行程中的安哥拉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之一,2014年第一季度,安哥拉对华出口原油上涨9.9%至1.06亿公吨,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沙特阿拉伯。

(编辑:王辉)

中非项目争执:“成长的烦恼”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