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望角 探寻非洲尽头的野性

2014-04-30 09: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望角,好望不好过。”如果你是个航海发烧友,对于好望角的向往一定十分狂热。作为航海重要坐标之一,它就像是非洲尽头的灯塔,等待你去探索和开发。它的野性,趣味正是探险的魅力所在。

好望角 探寻非洲尽头的野性

车行在开普半岛的西海岸,风和日丽,碧海蓝天。豪特湾是一个清丽的港口小镇,等船去戴克岛——一个海豹聚居的小岛。岛上的Francois 和丈夫Nelda 自费成立了一个幼年海豹保护中心,她带着我们进到里面的饲养场,大约有20 多头幼海豹正在里面嬉戏。我是第一次在这样近的距离里,观察海豹的习性。

它们浑身乌黑发亮,发出巨大的吼声。在饲养场的旁边,放着两辆小型的摩托艇,房间里发出紫外线的灯光,是给海豹消毒用的。由于目前消费幼海豹制品的越来越多,捕杀幼海豹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个中心就是负责把小海豹喂养大,让它们躲过被猎杀的厄运。告别饲养场,开车走上了查普曼公路,这是沿着海边在600 米高的悬崖峭壁上修筑出来的10公里长的公路。

路险,弯道多,背靠绝壁,因此也是许多品牌的新款汽车拍摄广告的外景地。 我们转到开普半岛的西蒙斯顿,1687 年,荷兰总督西蒙为了东印度公司的业务在此建立了海港。这里有许多古旧的建筑,其中不少被列入南非文化遗产名录。

好望角 探寻非洲尽头的野性

许多家庭住宅的门口前繁花盛开,从小镇中心散步前往博德斯海滩,在一片白色的沙滩上,走在一条木头长廊上,一群安静的非洲企鹅出现眼前。它们的身高大约在30~40 多厘米,黑嘴,眼睛上有一条淡红的印子。

非洲企鹅已被列入濒危动物名录。在1910 年它们的数量还有大约150 万只,到20 世纪末只剩下大约10%。由于它们的叫声像驴子,所以又被戏称为“傻瓜企鹅”。非洲企鹅会游泳,速度在每小时7 公里。据说,1982 年,当地渔民在海滩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由于各方自发保护,加上海湾里沙丁鱼和凤尾鱼给企鹅提供了食物,经过近30 年的繁衍,仅这个景点,目前企鹅的数量已发展超过了大约3000 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