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望角 探寻非洲尽头的野性

2014-04-30 09: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普角的灯塔

在午后三点的阳光中,来到了开普角。这里是地理上的坐标点,离好望角在地理上只差了0. 01 度。站在山下望上去,一座白色的灯塔屹立在山顶。逆光中的好望角白浪滔天。这里的悬崖都在200 多米的高度,开普角和好望角是两个突出来的海岬。1488 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首次到达好望角,达伽马于1497 年环游世界时发现了通向印度的航线,把一个新大陆带到这个世界。

好望角 探寻非洲尽头的野性

为庆贺葡萄牙进入一个“大发现时代”,葡萄牙国王曼纽尔一世将其称为好望角。我转身眺望白色灯塔下的悬崖,上面有一个小型的灯塔。原来山顶上的灯塔由于位置太高,海拔高度为248 米,加上亮度不够,就已经停用,改成了望塔。在1919 年,于悬崖上修造了一个无人看管的灯塔。

它所处的位置十分险峻,像是盖在山崖上的一个白色帽子,海鸟飞掠而过,更加增添了其高耸和奇峻。那险要的位置估计在当时建造时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悬崖上的灯塔比山顶的那个亮了100 多倍,是非洲海岸上最明亮的灯塔。

旧灯塔的墙上,钉着一块金属牌,上面刻着“Historic Lighthouse1860 -1919”的字样,一个小小的平台,中央竖立着一根距离柱,上面插着到世界各大都市——巴黎、柏林、耶路撒冷、纽约等地的距离牌。环视四周,有着很开阔的视野,那些巨浪似乎也显得小了,只能看到一些细细的浪花,涛声也无法听到,非洲大陆最西南端的喧嚣被距离屏蔽掉了。世界也安静下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