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 英国以“皇家礼遇”欢迎李克强

新华国际xinlian 2014-06-19 17:4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贸合作全面深化

【香港《信报》6月17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出访英伦,加强中英关系,两国将就核电、高铁、金融和高科技等领域签署逾40项合作协议,总值300多亿美元。李克强今次访问英国,相信可以为两国未来合作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此行,逾200名中方商界领袖随行,阵容强大,充分反映中英关系之中,经贸关系处于最突出的位置。

据称,李克强访英期间,中英将签署的合作协议范围相当广泛,除经贸,还有金融、高科技和文教领域;也涉及讨论中国投资英方拟议中接连英国北部和伦敦的高速铁路网、中方参与投资英国核电行业等,可见中英投资合作范畴和层次将继续扩大;透过加强经贸,支撑两国全面外交关系向前迈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周二将签署一份向中国供应液化天然气的价值逾50亿英镑(约合528亿人民币——本网注)的协议,而荷兰皇家壳牌将宣布与中国国有能源巨擘中海油结成全球联盟。

这些协议将构成英中在中国总理李克强三天访英期间达成的一系列贸易协议的重头戏。

中国投资者在英国基础设施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两大国有核能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有意参与英国新核电站建设。

卡梅伦和李克强还将达成一份协议,恢复英国牛羊肉对中国的出口。

其他合作内容还包括,中国金融服务集团欧擎集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开设其首家海外运营机构,并将安排多达1.5亿英镑投资于英国及欧洲中小企业;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中国民生投资公司计划在伦敦开设欧洲总部,准备投资15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6日报道】就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一抵达英国访问之际,英国内政部宣布,一个简化的签证申请新程序将向所有申请访英的中国人开放。

英国将允许中国人在办理欧盟申根签证时使用同一表格同时申请英国入境签证。另外,一个新的24小时特快签证申请服务将在8月份推出。

其它便利措施还包括,在中国各地开设12个签证申请中心,使中国成为英国在海外开设签证办理机构最多的国家。另外,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签证中心还将推出贵宾服务,减少申请者的等候时间。

【路透社伦敦6月17日电】伦敦证券交易所周二说,它已与两家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协议,推动英国人民币离岸市场的发展。

【英国《独立报》网站6月16日报道】在金融领域,英国和中国互相需要。中国需要为其高达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寻找投资方向,它希望获取西方能源和基础设施公司及其他较小型公司的股份。但是中国对美国和欧洲企业的投资遇到了很大政治障碍。

在这方面英国可以发挥作用。英国政府希望促进国内基础设施投资,但因为其作出的紧缩承诺,它自己不能花钱。所以它欢迎中国人来投资,希望他们能填补空白。

政经关系同步发展

【美联社伦敦6月16日电】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抵达英国访问,将不同寻常地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晤,并参加旨在促进双方脆弱的外交关系的会谈。

估计这次为期三天的访问将着重于贸易和两国在核能、高速铁路和金融等领域的投资合作。访问的目的还包括重建两国的政治关系。

官员们指出,推动此次访问的将是贸易而非棘手的政治问题。

去年12月,卡梅伦率领一个大型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签署贸易协议并试图缓和两国之间紧张的外交关系以后,两国关系逐步改善。

专家们说,女王同意与李克强会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政治姿态,表明英国人多么想取悦中国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16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出访英国前撰文,希望此行呈现“真正的中国”,改变外界对中国的误解和疑虑。

李克强在英国《泰晤士报》撰文称,此次出访英国的重点除了加强中英经济合作之外,还希望向英国呈现“真正的中国”,改变对中国的误解,同时缓和以往两国在政治上的分歧。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上周五表示,李克强访英期间,两国将签署价值至少30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

李克强在出访前夕也向英国提出了警告,呼吁英方不要在人权问题上做文章,否则可能影响良好的经济关系。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7日文章】中国总理李克强开始对英国展开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大多数主流媒体和公众舆论都认为,李克强这次访问的重点在于进一步强化中英经贸关系。具体而言,媒体和公众舆论的关注点大多集中于中英两国政府在高铁、核能、金融、人文科技等领域的深化合作。

美媒: 英国以“皇家礼遇”欢迎李克强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